close

 

單身了22年,在戀愛前,我覺得我很懂愛,也能夠用第三者的角度去分析愛,

遇到不錯的對象,也不會馬上答應,總是要在心裡幻想一個個的畫面,

一一通過才行,是很理性的那種女生。

在談了戀愛之後,完全不懂愛。

漸漸發現那並沒有一套公式,無法去解釋。

 

起初是相互吸引,聊得來,也有默契,甚至會找到一些彼此的共同點,

會覺得自己跟對方好類似,而且喜歡和他相處的感覺。

慢慢的會常常想到對方,生活中的任何事都會想到對方,想告訴他一天中發生的事,

想與他分享喜怒哀樂,見不到就會思念。

於是,生活裡的百分之八十,都獻給了他,

把自己喜歡的也多做一份給他,揣摩對方的心意,期待他驚喜的表情,

只要對方開心,自己就開心,不求任何回報的。

對方喜歡吃甚麼,就多給他一點;甚麼都為對方多想一點,

這是戀愛中的我;而他也是一樣的。

 

我們有共同的喜好、興趣及想法,

對大部分的事情都有一致的看法,

就算有各自的意見,也會討論出對彼此最好的選擇。

每次遇到爭吵、不開心,過了一會兒就不在意了繼續嬉笑,

因為我們是羽毛不是刀刃,不是為了傷害對方而存在。

我是如此認為,而他也是一樣的。

 

我們絕對忠誠於對方,事實上,

在我們的眼裡(或者心裡),沒有其他能夠吸引的異性,

在遇見彼此的時候,從前的紀錄不管多輝煌、多精彩、多深刻,

全部一筆勾銷,一片空白,彷彿遇見彼此,就是新生。

我們擁有很多朋友,但是不會擁有任何有可能去傷害我們感情的人。

保持距離跟謹守分寸,是情侶間重要的小貼士。

因為我是那種最討厭被背叛的人,一有閃失,就不會原諒對方的人;他也是。

 

我們喜歡關心世界、善良對待任何人;

以同理心去看待他人、喜歡小動物、行俠正義跟自助旅遊;

喜歡簡單平凡又樸實的生活,偶爾來點小浪漫;

對名牌毫無感覺,但看見大自然會張開雙臂、大聲歡呼;

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因為生活只有我和你;

努力為將來想要的生活藍圖打拼,永遠有懷抱夢想。

 

兩個人是很舒服的相處模式,自然又輕鬆。

我像水,他像火,卻不會水火不容,

反而是,我的擔心會經由他的鼓勵而重新建立起信心;

他的衝動會因為我的冷靜分析而多思考三分;

我們有部分是相似,有部分是互補,搭配得剛剛好。

 

已經在一起要開始度過第三個年頭了,

遇到這樣一個相處起來毫無芥蒂,自在舒服,

又能夠喜歡你的全部,接受你的脾氣,

包容你的任性,願意試著接受那不是很完美的自己,

真心真意的為你想,為你付出不求回報,

心裡百分之兩百只有你,願意幫你擋風擋雨的人,

尤其是善良,貼心,且很珍惜自己的人,甚至連開車都會握著對方手的人((危險啊

要遇到一個包含以上種種的人非常不簡單。

 

所以,等待到(或者說遇到)這樣的彼此,

是種難得的緣分,好像就是那種:我只屬於你的感覺。

 

我感謝,而且珍惜這一段緣分,

讓我有學習如何去愛的能力,也讓我感受到被捧在手心裡被愛的感覺,

愛真的是太美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soliloq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