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行程的大重點是Port Arthur亞瑟港

來到亞瑟港,等於是來看 破 壁 殘 垣 !

真有種去到了 綠 島 的感覺!

但它多了點歐式的悠悠氣息,加上它的恐怖故事增添了神祕性。

前往亞瑟港的路上要小心袋鼠的出沒,尤其是下午四點到傍晚六點。

這裡是個擁有濃厚歷史風味的地方,

亞瑟港在地圖上看來,就是個與世隔絕的地形,所以也稱為「逃不出去的監獄」

亞瑟港與塔斯曼尼亞之間隔著一條陝窄地段,周圍是大批鯊魚出沒的水域,

當時的唯一守衛工具是衛兵和處於半饑餓狀態的獵犬。

沉浸在歷史之中,你幾乎能夠感受到那些因為竊取麵包而被迫離開家人、

流亡到此的人們在世界彼端這個與世隔絕的地方所承受的痛苦。

他們在這裡幹活,用勞力消耗自己的後生,

連關在獨立監獄裡也需要戴著面罩,過著十分不舒服的日子,

有的犯人因此換上精神疾病,所以亞瑟港除了監獄還有精神病院、醫院、教堂...

也有美麗的維多利亞式的景觀花園,我想應該是給大官們跟其家眷的吧!

 

文章標籤

pinsoliloq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第一天,城市旅遊認識馬斯馬尼亞大城市荷伯特,充分休息後的第二天,

我排了四天裡最累的一天行程,以上地圖就是第二天的行程規劃,

將會逆時鐘的繞了一圈回到市區的旅館。

 

酒杯灣(Wineglass Bay)

位於塔斯曼尼亞(Tasmania)菲辛那半島(Freycinet Peninsula)的酒杯灣(Wineglass Bay)是公認的全球十大美麗海灘之一。

此耀眼白沙與湛藍海水相互輝映的無瑕半月形海灘,與粉紅和灰色相間的花崗岩群峰相映成趣,形成澳洲最美的自然景觀之一。

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形狀真如酒杯般彎曲,並且,在前往觀景區的路上,

會有好多的野生袋鼠喔!超可愛的!當地人早就習以為常了。

在我們要開車門準備開車離開時,還有隻小袋鼠跟到我們車子後面,模樣好淘氣。

 在酒杯灣不遠處有個當地人推薦的景點,

這不在我的行程中,但是既然是當地人推薦的,一定要去看看!

果然,這絕對是個 隱 藏 版 美 景 !!

那裏就是-蜜月灣(Honeymoon Bay)

文章標籤

pinsoliloq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