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導(以下):

【大紀元2011年07月27日訊】

(大 紀元記者曾誠編譯)暑假到了, 許多人都選擇出門渡假來放鬆平日工作緊張的心情,緩和業務競爭的壓力。要舒適快速的抵達目的地,搭乘飛機是當今較理想的交通工具,而且現在航空公司都提供 便捷的網上購票與登記劃位,或依照飛機型號提供飛機內部的座位圖片資料等服務,非常方便。但是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座位呢?如果能瞭解機上座位的差異,依照 個人的習性選擇合適的機位,今年的旅途肯定更舒適,假期更愉快。

一、需要休息的乘客。在機艙越前面的座位越安靜,越後面則因飛機發動機的作業,噪音水平越高。

二、膽小的乘客。害怕飛行者應盡量往前坐,座位從前面一直到機翼的地方均屬安靜平穩的區域,感覺飛機晃動最不明顯。機尾區域則能明顯的感覺到飛機的晃動,因而加強飛行恐懼。

三、直座的乘客。緊急出口前的座位經常不能調整椅背,有些飛機是在機艙隔離牆前面的座位或是在最後一排的座位不能調整椅背。

四、飢餓的乘客。坐越靠近廚房的乘客吃得越晚。為了縮短餐點補給的路徑,空勤人員的餐車是從離廚房最遠處開始朝廚房的方向行進的,因此,飢腸轆轆的乘客坐離廚房越遠越好。

五、倚窗眺望的乘客。排在機翼前的座位有觀看大地最好視野,後面的座位因飛機發動機排放的熱氣造成視野模糊。

六、短腿的乘客。在機艙隔離牆前面的座位擱腿的空間較小,面對著牆板是無法將腿伸到前座的椅子底下的。

七、長腿的乘客。緊急出口處的座位,其空間最大,方便腿長的乘客伸腿。但大部分是空勤人員在飛機起降時使用的座位。

八、患疑病症的乘客。急救箱多數是在機艙右邊最後一個行李架上。

九、通風敏感的乘客。最好選走道的座位,遠離緊急出口,這樣受到空調影響的風險較低。

至 於哪個座位最安全,基本上取決於意外本身。根 據統計,飛機上沒有最安全與最不安全的座位。據美國《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雜誌分析,在55%的美國航空意外事故中,倖存者大多數是機艙後排座位上的乘客,因此,機尾座位存活機會較大。不過,格林威治大學的 科學家說,遇到火災時,坐在緊急出口以及其前面一行和其後面一行的乘客逃生機會較多。

 

文章標籤

pinsoliloq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