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偶爾停下腳步,覺得現在的生活實在一成不變,每天埋首在逐漸失去意義的工作堆裡,你擔心有一天,你再也想不起來上一次真誠的笑是什麼時候,再也想不起該怎麼過生活,親愛的,在那之前,我們想告訴你每一天都活得快樂的秘密。

快樂,並不只是做了多少自我突破的改變,而是在每一天重複的路裡,都體會到不同的感受。以下八個秘密,想告訴你,在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旅途中,你的選擇比什麼都重要。你快樂或不快樂,正和你的選擇息息相關。

01. 每天至少做一件你認為值得的事情


圖片來源:來源

說實在的,如果剖析每一個人的一天,你一定會發現許多人也都是在重複性的工作裡埋頭苦幹。工作是這樣的,有些事情你覺得很有意義,有些事情則不諱言繁瑣到 不行。沒有一個工作會是百分百輕鬆又或者愉快的,總是有必須克服或者努力的部分,這是工作的常態,我們不能總是選擇揀選甜的部分去體驗。

那如果心情煩躁,又無法改變工作樣態的時候,該怎麼做呢?親愛的,請你至少做一件你認為重要的事情吧。

而重不重要,問過自己就好。或許是早點回家和家人吃飯、或者是和身旁的陌生人聊幾分鐘的天,又或者是打通電話和許久沒有聯繫的朋友聊聊天,你知道的,你眼中的重要,可能是別人眼中的微不足道,但又如何呢?這是你自己的一天,你過得開心,你覺得有價值就好。

快樂,是在重要的事情裡,看見自己的價值。

02. 聆聽、閱讀、感受能讓你成長的資訊


圖片來源:來源

網路資訊的快速,讓現代人每一天都曝曬在大量的資訊下,我們有一定程度的接收廣度,但往往缺乏了解的深度,而資訊的有效時限也隨著網路的快速,越來越短命。

所以,親愛的,請記得給自己心靈成長的機會,先停止手邊正在滑動的八卦或綜藝新聞,在茫茫網海裡搜尋能讓你成長的資訊吧!(推薦給你的 TED 演講:六場 TED 演講,讓你看見自己的力量六場 TED 演蔣,讓你成為更不一樣的自己

又或者你在工作外,一直都有另一個好想實踐的夢想,好想學的事物。或許你想多了解攝影、你想學學插畫、你想練習寫程式、你想進廚房學做法國菜,親愛的,我們不要再只是「想」了,想的下一步應該是「做」而不是「再想一次」,把閒暇時間花在累積自己,讓自己每一天都更接近心中的那個目標吧!選對了心中想學的東西,學習就會讓你無比快樂。

快樂,也是發現自己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好。

03:把生活 on 與 off 的開關拿在手上


圖片來源:來源

文章標籤

pinsoliloq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天,是我們待在塔斯馬尼亞的最後一天

特別選了晚上的班機,所以又多爭取了一個上午跟半個下午的時間。

 

今天也排入了我最想去的重頭戲-天空走廊,在哈摟! 塔斯馬尼亞,初次見面 裡提到的

丞琳和小豬的微電影「再一次心跳」,

它的結尾就是在塔斯馬尼亞的Tahune Forest AirWalk空中走廊

有些場景也是那裏拍攝!

當然,我們不免俗地也拍了許多「劇照」,

但是很善良的不想傷害大家的眼睛,所以不會把它們貼上來的((請放心~

 

空中走廊是本日的第二個行程,晚點會介紹,

首先,我們先去一個C/P值也很高的-來塔斯馬尼亞必去的市集-Salamanca Market

Salamanca Market離市區不遠,只有禮拜六08:30–15:00才有喔!

地址Salamanca Place,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文章標籤

pinsoliloq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